Friday, March 02, 2007

帶蝸牛去散步

帶蝸牛去散步
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 可是每步只爬那麼一點點
.
我催牠, 唬牠, 責備牠
,
蝸牛用抱歉的眼神說: 我已經盡了力
!
我拉牠, 扯牠, 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
,
流着汗, 喘着氣, 繼續往前爬. 真奇怪
,
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
上帝沒有回應, 反正上帝都不管了
,
我索性放了牠, 任牠自爬, 我在後面生悶氣
.
閒着無聊, 我聞到花香, 原來旁邊有個花園
,
我感到微風吹拂, 原來夜裏的風這麼溫柔
.
我也聽到蟲鳴, 還有, 滿天的星星多美麗
!
以前怎麼我都沒察覺到
?
我忽然想起來, 莫非是我弄錯了
,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