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讓我高飛

首文第一篇在錦江堂的週刊文章

讓我高飛
  王首文成長於大窩口邨;在小學六年班時首次參與全完第三主日學,當時要跑七層樓才到天台的主日學地點,但一點也不覺辛苦,因有一班關心兒童的老師陪伴及教導我們。在升中後,導師亦為我們屬靈成長的需要,每星期六下午約同眾主日學生由大窩口邨行到荃灣的全完堂參與少年團契。在主的恩典及導師的愛心陪伴下渡過少年階段。在八零年代,在友人的介紹下,我在黃大仙區基督教女青年會完成初級結他班,亦開始我在音樂事奉上的第一步。及後也在女青會教授初級結他班,可能你有些朋友也曾是我的弟子呢!
  在十六歲時,我決定受洗加入教會,並立志要成為青少年導師,陪伴及指導教會青少年在主裡成長。「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是我的座右銘。聖經上說:使他走當行的道;不是使他走在我為他鋪的路,也不是走在我認為是對的路,而是「走當行的道」,一條是上主為他而設的路,路上可能有痛苦,有崎嶇;但是有上主同行的道。當子女在中學階段,家長便需將子女當為朋友,凡事切忌以否定句來開始,如「不」等等。多說鼓勵的說法,如「你的想法如何,下一步你會點做?」多表示你的同感,如「若我在這情況下也感到...」有了對話基礎,才有靈裡的交流。
  堅守了這立志三十年後,今天上主又再一次呼召我到神學院學習,為未來的事奉作準備。願大家都像詩歌「讓我高飛」所述:「深願你為我選取,前行的路徑,為理想飛奔,主我為你使命立大志,讓我獻盡所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