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充滿信仰生命力的教會

充滿信仰生命力的教會
參考經文:
《 使徒行傳二章42-47節》
他們專心向使徒們領教,參加團契生活,分享愛筵,一起禱告。(使徒行傳二章42節)
使徒行傳是初代教會之珍貴記憶。它的內容,常挑戰現代教會的現況與價值觀,也催促現代教會能夠自我反省。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一個「充滿信仰生命力的教會」。它有四個特徵:

一、重視信仰的教導。
  使徒行傳的作者路加,並不一味強調「讓所有的人都進入教會」,卻強調教會要不斷地教導,使所有的同工、信徒,能常常記得自己是跟隨耶穌的門徒,並能忠實於主的呼召。
二、重視團契與分享。
  熟悉教會生活的人都知道,當許多不同背景、教育、文化、社會地位的人聚集,要成為合一、相愛、尊重、欣賞的信仰團體時,是非常不容易的。但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教會。難怪有人說這個特徵,是聖靈降臨節所創造最奇妙的神蹟。
三、重視擘餅。
  路加福音每一次提到「耶穌與人吃飯」的場合,都是重要的場合。有時是表示認同、接納;有時是啟示祂自己的身分,有時卻是引起爭論的場合。能夠和人一起擘餅,代表著一起吃飯的人,有深厚的友誼及合一。這也代表社會中種種的隔離,在此已被打破。
四、重視祈禱。
  在強調速度的現代社會中,一些教會常鼓勵信徒從事「有效果」的事工。但初代教會並非如此。主雖曾命令門徒要到天涯海角,為祂作見證(使徒行傳一章8節),但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卻是「同心禱告」。藉此,我們當自我提醒:不要過度倚靠自己的努力、要熱切地尋求上帝的帶領。
默想: 在這四個教會的特色中,我的教會在哪些方面需要加油、努力呢?
祈禱: 帶領教會的主,求你的聖靈幫助我的教會,提醒我所犯的缺失,也鼓勵我能面對新的挑戰。阿們。
http://www.pct.org.tw/neweyes.ht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