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我的死亡筆記

我的中文功課:
我的死亡筆記         王首文 
  黑,四邊都被黑暗所圍困,終日躲在這樓梯底下的狹小空間,連空氣都呆滯下來,旁邊的朋友都披上厚厚的銀衣,想必比我還早被送到這裡!是我做錯了甚麼而落得今日如此光景?是我年紀漸邁而被市場淘汰?還是我衣著不夠潮而遭人白眼,慘被陷害?
  想當日我挺著腰板,傲然站立在眾同學中間,好不意氣風發!每當上下課時,男女同學都爭相的走到我身旁,用力的按著我,甚或親吻著我,把我捧得像他們的歌星偶像似的;他們把一個一個不同大小,不同款式的瓶子都放在我面前,讓我一一品評,一一簽名,有些還好像不滿足,一次又一次的來索取;其實我不是要更多的虛榮感,我能服務大家已是我的驕傲了。我眼角見到我旁邊穿著紅色或藍色衣裳又掛滿不同顏色罐子的朋友,也有許多同學找他們,同學都拍拍他們的身子,暗地裡利益輸送,然後才謙卑的欠下身體,才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我才不要同學的好處呢,我知道他是收了同學的好處,才這樣子睥睨著我,好像我免費服務同學是不對的,他們收費更顯他們高貴,要同學鞠躬才給他們東西。當時我對他們都沒有甚麼意見;我想:我只要盡忠職守,每天守候著便可工作終老,不會這麼快便告老歸田。我沒有六呎高,只有四呎多,大多的同學都滿意我的高度,時常像老朋友般用那強健的臂彎繞著我的頸項。
  其實我在有意無意之間也聽到一些風聲:一些經常為我們維修的技師在談話之間已透露出王福元樓那邊的兄弟由每層兩位減至一位,晚點兒可能再變成兩層才有我的一位兄弟。替紅色或藍色衣裳的朋友作替補內容的工人也曾喜孜孜的對他說因銷情看俏,下月有望再加添兄弟。管理處的高層人員來探望過後便交頭接耳的輕聲道:「把本來是支出的東西換掉,放置可以增加收入並是受歡迎的東西,德政呀德政,一定換來無數掌聲,到時再推行至全大學校園實施,怎樣看也是功勞一件,仕途光明呀!」話說回來,這裡是人流數一數二多的地方,若把常用的東西換掉而沒人投訴,也許真的是潮流已經改變,大家都喜歡消費品而不喜歡免費服務了。
  但我真的不甘心,我以為以忠誠服務可以換來一生愛戴,但現今我處於暗無天日地方,無人問津,難道我要在此孤獨老死?不會,不會的!一定有同學為我出頭,捍衛這免費資源。突然一邊傳來一些聲音,莫非是有人來救我?原來是鼠爸爸帶同六頭妻兒子女,準備進住我這四呎身體,他們都咧開咀巴,用白森森的牙齒對著我笑,一陣冷颼颼的感覺由心底升起,我命不久矣!
你的忠誠僕人
嶺南場飲水機 絕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