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使徒行傳 第 8 章 encore

使徒行傳 第 8 章 encore

第二位執事腓利
徒6:5 這個意見全會眾都很滿意,於是選出司提反,他是一位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還有腓利、伯羅哥羅、尼加挪、提門、巴米拿,以及歸信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徒8:5 腓利下到撒瑪利亞城,宣講基督。
徒8:6 群眾聽了腓利所講的,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同心聽從了他的話。
徒8:40 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各城,傳講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執事是幹甚麼的?
當然首要的是管理飯食,那是一些事務性的事情,安排妥當,便可由適當的人選繼續做下去。
在這裡,我見到執事的另外一個任務是傳福音,腓利起初是到耶路撒冷北面的撒瑪利亞去傳福音,但當他想回耶路撒冷時,主的使者要他到耶路撒冷南面去為一位衣索匹亞的官員傳福音及受洗;若上主用這種南轅北轍的做法落實在我身上,我一定受不了;我看執事腓利有一個強項:順服!他為福音的緣故可以捨己。在現今社會所教導”我”這個身份是要備受尊重的。但腓利似乎看到主的福音得以傳開比”我”的目標能否完成更重要;我何時可領受這無私的信心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