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驚心動魄兩小時

驚心動魄兩小時
  在45分鐘面見及再等45分鐘之後,我申請區會公費神學學額的結果便已被決定了。下午四時,電話嚮起,那邊傳來了林牧師的聲音,說經審慎考慮後,因我的太太未信主而否決了我的申請。
  我愕然,我心痛,好痛!好痛!好痛!是那種我見著我的婆婆離世時的撕心之痛。點解有如斯結果?上主,不是你呼喚我出來嗎?沉默了幾秒鐘之後,林牧師遙遠的聲音把我喚回現實中,問我仍可安好,在心情仍在跌盪之間,我只有回答我接受區會牧者們的決定。原來我不是適合人選!我望著錦江堂外牆的十字架,淚水不其然的流出,原來我對申請抱有這麼大的期望,換來了更大的失望;原來眾人說你一定得的時候,跌下來傷得更重,祝福變成咒詛!我頓覺茫然失了方向,我繞著錦江堂走了幾遍。上主呀,我在這裡,不要離開我!負面的情緒一擁而上:是你聽錯聲音的惡果;是既定的章則,是你不察自己去碰壁;是你走錯路,娶了不信的太太,現在成為你奉獻路途上的跘腳石;你不是一個好榜樣,不配成為主的僕人;你為主付出了時間和心力,原來是不被肯定的...好亂!好煩!不要想!不要再想。那個聲音又來了:你看你獨個兒在呆想真可憐,平時你班老死在那裡?口說支持極容易,以身力行又有多少,你孤單一個又有誰主動陪伴你?你很孤單!不!不是這樣的!各人有各人的十字架...我掙扎,我抗拒那個聲音。退下來吧,做回你的保險生意,自由自在...不!不!不!我已等得太久了!若主要呼召我出來是走崎嶇路,那就是我的功課,我不要逃避。惡者!退去吧!
  腦袋裡傳來柔和聲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27:14)我信未來上主會開路,使我可以得著足夠的裝備去為主傳福音,牧養主的羊!至於區會牧者的決定我也認同,因為上主不會背乎自己,必將合一的靈放在我們中間;不適合在區會當公費神學生可能帶給我更大的自由度去選擇工場;不在城市牧會,可以在鄉間,也可在其他福音未到之地;金錢,名份(宣教師,牧師的職稱)對我跟本不在乎,眾人以怎樣眼光看我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上主怎樣看我;耶穌在最後一次入耶路撒冷不是受盡歡呼擁戴嗎?但在客西馬尼園中同心禱告有幾人?我背負的只是傳福音的使命,然而耶穌背的卻是全人類的救恩計劃,所以我今天受的苦根本不算甚麼!只是在人生旅途上走錯,也是一種走過的經驗,叫我可以鼓勵失喪的人。「愛...凡事相信」(林前13章)我們都是基督的愛的群體,基於愛我要相信眾牧者都是為了我在牧職上的好處而下這個決定。

  整頓好思緒已是下午六時,是時候要通知一直為我在此事上代禱的兄姊;縱然他們都不在身邊,我相信合一的靈常在我們中間,感動我們以禱告連繫起來,彼此守望,彼此激勵。重擔放下,口中不期然哼出:靠著聖靈我儆醒,靠著聖靈我祈求,靠著聖靈我禱告,靠著聖靈得力;靠著聖靈我儆醒,靠著聖靈我祈求,靠著聖靈我宣告,主必興起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