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學期的挑戰

11月29日於全完週刊刊出的家書

學期的挑戰                   王首文執事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當我用熱情去奔跑,去超越,然後才能拾掇失意的坦然,挫折後的不屈,困苦艱難後的從容。
  這個學期,選上了六個學科:計有基督教倫理、基督教輔導學、生寄死歸、學校宗教教育、中國文化要義及創意中文寫作。為了更快掌握各科內容,我已在九月初將所有有關資料書本買好影印好,及早閱讀。但誰知考驗來了,太太在9月21日開始腰骨痛,在照過磁力共振後,將照片給寶血醫院骨醫斷証為椎間盤突出症,其時她苦不堪言,整天坐立不得,晚上輾轉反側不能眠;我在一旁卻無能為力,絲毫未能分擔她的痛苦,只有眼光光陪她到天亮。及後,她要每隔天到醫院做物理治療,隔天尋訪聲稱能治愈此症的骨醫脊醫,每位醫生都收費由500元至700元不等。九月底,校方來電謂仍未收到我的學費,我只好硬著頭皮向仍在病中的太太提出,她亦表示縱然身患重疾,仍舊是支持我讀神學,便開支票交費。及至十月中,太太公司來電,告知她只有35天有薪病假,若仍未能上班便會先扣大假,之後便是停薪留職了。我立時呆了一呆,若連她的收入也沒有,如何能生活下去?包括她的醫藥費,供樓等等。我只有努力禱告,求賜恩的主施恩醫治她,令她不再受痛苦。經太太與公司商討後,公司方面批准她在家中使用公司手提電腦,利用網上聯線的方式為公司工作,繼續支原薪,待正式上班後才扣回現時多付的薪金。現時她的情況已好轉,這個星期一(23/11/09)已開始正式上班,不過仍只是下午才到公司工作,她仍是每星期要做物理治療及覆診。計算下來,已用了超過二萬元的醫療費,盼望在上主的憐憫看顧下,讓她早日康復。我的學業?因時間上分配不均,我早前的如意算盤亦打不响了,很多時候都趕不及交功課的死線,幸而教授們都諒解我的苦況,接納我遲交功課,使我功課壓力稍減。面對未來三年讀神學的學費及生活費,我仍會在盼望中等候上主的供應。
  當生命相遇,讓我們學習尊重,緊記生命原是渺小, 渺小得實在分不出誰大誰小。我並不是要人知道我是如何偉大,乃是要人知道我是如何渺小!需要凡事都倚靠神。「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後2:4)如何討神喜悅?弟兄姊妹,我已獻上我的份,你呢?

1 Comments:

At 4:4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首文...加油呀!願你太太早日康復

Phoebe

 

Post a Comment

<< Home